振興三倍券昨起開放領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受訪表示,自己會去領,也會做最有經濟效果的運用,不過他仍強調,三倍券無論怎麼做,對經濟刺激有限,重申政府應重視接下來可能出現的年輕人嚴重失業問題。 

前考試院長邱創煥上午舉行告別式,由前總統馬英九主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考試院長關中、現任考試院長伍錦霖擔任覆旗官。朱受訪時提到,邱創煥無論在台灣省主席、內政部長或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對國家貢獻很多,過去他任新北市長時,邱也住在新北新店區,對於市政多次給予他很多指教,他也很感謝邱的經驗傳承,對於邱創煥的離世感到不捨。 

媒體問是否會去領三倍券?朱立倫說,他當然會去領,後續也會跟同事商量做最有經濟效果的運用。不過他仍再次強調,「三倍券無論怎麼做,對經濟的刺激都非常有限,最多也只有0.1、0.2」,現在的問題是很多製造業收不到訂單,還有接下來年輕人可能面臨嚴重失業的問題,政府該如何振興經濟、如何救失業,才是重點。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MV疑侵權遭下架一事,朱立倫表示,杰威爾音樂已說明是雙方的誤解,應該很快就可以化解;朱說,李眉蓁年輕有活動,對高雄有很多想法,很多高雄市年輕人也都給予支持肯定,接下來他也會持續去幫李眉蓁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