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在昨(15)日下午公佈,單飛發片的吳青峰以《太空人》入圍最佳作曲人、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男歌手和年度專輯4項大獎,但昨日公佈名單後青峰卻消失一整天,遲遲聯絡不上他的助理,著急地衝到他家破門而入,並質問他:「你到底在幹嗎?」

吳青峰昨晚在IG限時動態發文:「我現在非常確定,如果哪天我在家發生意外我助理會發現。」表示助理剛剛破門而入質問:「你到底在幹嘛?」吳青峰才表示,他整天都在寫東西,因此沒注意到手機訊息。

青峰還說,助裡要他看看手機,這時才發現「有千千萬萬同事們的訊息跟未接來電」,他還很天真的表示:「哈哈哈哈你們又沒跟我說今天要注意」,原來青峰根本不知道金曲獎入圍名單已公布了。

至於其他入圍的男歌手,周華健早在第4屆金曲獎時就獲得歌王的肯定,寶刀未老的他以專輯《少年》與後輩們並肩入圍,他幽默笑說:「很害羞啊,感覺像一直延畢的大學生,一不小心就成高齡學子,還在跟後輩們搶坐位,謝謝大家,也祝福真正的少年得獎。」

剛從大馬飛來台灣隔離的黃明志,今年以《亞洲通話》3度入圍國語歌王,他和大支合唱的《鬼島》也入圍年度歌曲,曾在台灣讀書的黃明志說:「感謝這座孕育我成長的『鬼島』,果然只有這種『鬼島』才容得下我的聲音。」黃明志對於入圍也開心表示:「最開心的就是跟我一起入圍的歌手裡面有張震嶽和周華健,他們是我的童年,也是我的青春,學吉他必彈。」

吳青峰IG限時動態發文全文。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