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曲獎於昨(15)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入圍歌王名單中,驚見一位完全沒有聽過的歌手「裘德」,引發外界好奇。裘德不僅只是名字有趣,就連專輯名稱《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都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評審主席陳鎮川說:「到昨天討論都覺得很像當年大家聽到的李榮浩」。

來自中國北京24歲的歌手裘德,2018年曾推出專輯《科幻男孩》,高中就開始寫歌的他,形容自己的風格有點像音樂劇,而他平常也喜歡翻唱改編其他歌手的歌曲,他形容自己的創作:「當然也不是所有聽眾都喜歡這種風格,但我還算是自然地在看這個問題,自我接受、自我堅持可能對我來說是更重要的事情吧。」

中國歌手裘德,這次以專輯《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爆冷門叩關歌王,陳鎮川表示:「他來自北京,有很特別的聲音,專輯名稱也很吸引人」,透露自己在和評審團見面前,各自都對他的聲音,有非常多的關注跟分數,陳鎮川同時也表示,「頒獎典禮的時候一定會邀請他來台灣」。

陳鎮川說:「到昨天討論都覺得很像當年大家聽到的李榮浩,但網路資料很少,很神秘」,也表示:「大家單純被他的唱功吸引,都是討論『他誰?怎麼唱這麼好啊!』 」,透露裘德的音樂曲風很流行,也做了很多翻唱。

至於周華健入選原因?陳鎮川則直誇周華健這次的專輯《少年》非常動人,「他不是衣服越穿越華麗 ,是回到最原本的模樣,而且是要現在的周華健,才能做出來的東西」。

裘德曾自嘲自己的名字,說他自己是,裘德沒有「洛」。   圖:翻攝微博

第31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入圍者,裘德。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