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自上週(7日)宣布確診後,就留在官邸進行隔離治療,並以視訊的方式工作,本週(15日)進行第2次篩檢,檢測結果仍呈陽性,具有傳染給他人的潛在風險,他除了在家辦公外,還會去花園餵食鴕鳥,但也因此被鴕鳥啄擊。

綜合外媒報導,波索納洛昨晚(15日)進行第二次的篩檢,採用的是病毒核酸檢測(RT-PCR),使用棉棒刮取鼻腔黏膜,以判定受檢者是否有病毒感染,檢驗結果呈現陽性。波索納洛的RT-PCR檢測結果必須是陰性,才能夠判定體內已無新冠病毒。

波索納洛說,目前他已沒有出現發燒、呼吸困難或肌肉痠痛等病徵,並表示非常想要正常外出活動,他表示,自己無法忍受在家工作。他現在仍在總統官邸晨曦宮進行隔離,無法去總統府高原宮或旅行遊樂,只能以視訊會議遠距辦公。

波索納洛強調,自己服用的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治療,讓他病情馬上好轉,但羥氯奎寧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效用,醫學界研究結果未有定論,部分醫學界甚至反對使用此藥物治療新冠肺炎,波索納洛此舉日前引發巴西的衛生部長辭職。

根據《衛報》報導,波索納洛本週一(13日) 除了在家辦公外,還會在花園餵食鴕鳥,但在餵食的過程中,他的手掌被鴕鳥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