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14日為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議場,朝野立委在議場後方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帶著國民黨立院黨團「武鬥」的林為洲已承認陳菊在監院沒有任何一件案子,但又提出2個理由,狠遭姚立明打了2個響亮的臉。

王定宇表示,林為洲14日在《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出,「蔡易餘同事講到說『陳菊在監察院裡面並沒有任何一件案子』」,他坦言這個說法「完全正確」,卻堅稱「但是她的機關、她的單位、她的下屬、她的部屬、一級主管,卻是有很多的案件在監察院,我們在質疑的就是這一點。」

王定宇表示,林為洲的這個理由立即遭到姚立明打臉,監察院長完全不能自己調查案件,也不能干涉其他委員進行調查,其他監委手上的相關案件也不是陳菊自身的案件,應該就沒有所謂利益衝突、利益迴避的問題;對於林為洲的疑慮,姚立明認為「這跟陳菊做監察院長有何關聯呢」?

王定宇指出,林為洲又說陳菊若成為監察院長,就能主持監察院會,如此一來,其他監委調查的案子,最後都送進院會投票表決。對此說法,姚立明也當場打臉,道出「院會完全不表決」的事實,沒有任何監察案件是在監察院長主持的院會來做決定的,包括彈劾案、糾正案,都是在委員會裡面進行表決。

王定宇表示,林為洲提出的2個理由,卻被姚立明打了2個響亮的臉,林為洲自己證明了國民黨的「師出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