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15)的競選宣傳影片上架不到1天,就因為一連串爭議自行下架,其中除了歌詞中提到「早餐到丹丹來碗皮蛋瘦肉粥」,遭網友吐槽丹丹根本沒賣這項產品,且因使用有資安疑慮的抖音(Tik-tok),歌詞還擅自改編自周杰倫新歌Mojito,引發版權以及使用平台的疑慮,事後又辯稱「用抖音是尊重版權」、「丹丹的廣東粥有皮蛋」。 對此,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痛批「不懂智財,不懂資安,也不懂高雄」,狠嗆李眉蓁「韓草包2.0」青出於藍,草包程度出師。

「高雄好過日」在臉書PO文提到,李眉蓁釋出採用抖音平台的形象影片引發質疑,晚間又有最新發展,影片因涉及侵權,已經下架!雖然李眉蓁團隊有詢問周杰倫所屬音樂公司杰威爾能否使用Mojito音樂,但卻疑似蓄意隱瞞改編歌詞意圖,只詢問:「是否有將音樂授權TikTok」,杰威爾不疑有他,回覆:「可使用TikTok音樂來『翻唱』」,卻被擺了一道。

「高雄好過日」接著指出:「原來,中國黨刻意引入有資安疑慮,恐把個資回傳中國的TikTok,目的竟是貪圖僥倖,不想正式談改編歌曲等授權費用問題,據媒體報導,周杰倫非常不滿,透過經紀公司下通牒,而這位草包2.0,竟然還得靠爸爸擦屁股,透過其父友人協調,下架影片才讓事件告一段落,真是非常丟臉!」

「高雄好過日」對此痛批,一位要競選市長的資深議員,不但毫無資安概念,大搖大擺引進印度、美國均宣佈為有害軟體的TikTok;也毫無尊重智財權概念、在蓄意隱瞞下,任意改編他人樂曲,作為選戰重點宣傳影片;至於歌詞內大擺烏龍幫丹丹創造「皮蛋瘦肉粥」新品項,更彰顯外來團隊完全不懂高雄,粗製濫造的精神。果然非常具有「中國特色」!

「高雄好過日」在貼文最後表示:「事發後,韓草包2.0陣營不知悔改,再派出反罷韓大將鄭照新出來硬凹,說什麼『用抖音是尊重版權』、『丹丹的廣東粥有皮蛋』、因此各位膽敢質疑『就是沒有丹丹的童年』,此番辯解,已經接近胡言亂語。看來我們必須恭喜韓草包2.0青出於藍,草包程度出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