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5)日下午進行號次抽籤後首次掃街,自鳳山港口慈濟宮出發,沿路回到孟子路的競選總部,他受訪時批評國民黨對手李眉蓁的兩岸、香港、大港開唱等政見,幾乎都跟韓市長一樣,希望李議員多了解現在年輕人的想法。

李眉蓁用競選歌曲MV想用這個打年輕人的心,陳其邁表示稍微看了一下但覺得還好。裡面有提到要去丹丹吃皮蛋瘦肉粥,被網友說丹丹根本沒有這個選項,陳其邁也說可能她跟現在比較脫節,也不知道現在的產品是什麼、流行是什麼。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李議員比較遺憾的就是她的兩岸、對香港、大港開唱,甚至很多政見,幾乎都是跟韓市長一模一樣,沒有什麼改變。

他說,這跟現在年輕人想法比較不一樣,年輕人是追求進步的價值,希望李議員多了解現在年輕人的想法到底是什麼。假如政策都跟韓市長一樣,6月6號年輕人那麼踴躍投票,就已經證明市民期待市長是一個能夠追求社會進步價值的市長,是一個能夠堅守台灣民主跟主體性的市長,假如她在這些重大議題都跟韓市長一樣,甚至今天江啟臣主席都講說政見有很多來自於韓市長,恐怕會離年輕人愈來愈遠,也難怪說歌詞會跟現在有點脫節。

被問到喜歡吃過丹丹漢堡的哪個產品,陳其邁說他喜歡吃比較容易消化的,例如香酥米糕、麵線焿,一口就可以吃下去比較快,通常在跑攤的時候再配一個漢堡,這樣一餐就可以解決了。這也是一些高雄人共同的記憶,西方和台式的結合,很多年輕人都很喜歡。

記者問他以後會嘗試用抖音來為自己宣傳,做一些唱跳MV嗎?陳其邁表示,過去在行政院當副院長,他的工作是國家的資安長。對資安有疑慮的產品比較保持距離,在很多國家抖音也被禁用,他個人認為「資安即是國安」的立場來看這件事情。

早上受訪時提到「苦民所苦」讓人想到韓國瑜,陳其邁說,韓市長不是第一個講的,很多人講啦。他本來後面要接一句「早睡早起」,我就想一想後來就沒講。這個過去很多人講過,我不曉得韓市長也講過,本來後面要接那句「早睡早起」,但因為現在在選舉就保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