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3月16日爆發「野百合學運」成為台灣近代史的轉捩點,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晚參加野百合30週年聚會,有感而發的表示,欣慰自己未忘初衷,對照中國天安門世代以及當前香港的反送中抗爭,更珍惜台灣能夠順利走向民主自由之路,並要用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更加堅定相信,中共不倒,台灣的民主不會好。

林佳龍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距離在自由廣場上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抗爭已經30個年頭過去,在野百合30週年的聚會上見到了許多老朋友,雖然現在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工作,但他相信這一群人當年對於這塊土地奮鬥的心情至今沒有變過。

林佳龍說,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有機會並肩走過台灣民主轉型的十字路口,對照中國的天安門世代,以及當前香港的反送中抗爭,我們更珍惜台灣能夠順利走向民主自由之路。當然,我們這一代也更有責任捍衛台灣的主權與人權,並且用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這條路上,香港不會孤單!

林佳龍表示,仍記得當年在撤離廣場的宣言中寫到:追求民主,永不懈怠。「回顧這30年的人生旅程,欣慰自己未忘初衷,也更加堅定相信,中共不倒,台灣的民主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