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20高雄市長補選,由地方政界婦女成立的邁邁姊妹會明(16)日第二場茶會將由在地議員鄭孟洳接棒舉辦,目的是把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婦女政見傳達給所有在地婦女姊妹,號召所有支持陳其邁的姊妹成為他在高雄各地區的分身。

邁邁姊妹會總會長卓春英、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及陳其邁競選總部婦女部召集人黃秋媖及李雅慧議員,邀請地方婦女團體以及高雄各區市議員號召高雄姊妹,組成邁邁姊妹會作為陳其邁的婦女後援會,並於各區舉辦「邁邁姊妹茶會」,第一場活動於7月10日盛大開跑,由高雄市橋頭婦女民主促進會理事長陳楊吻號召80位姊妹一同參與,緊接著第二場也將在明天由在地議員鄭孟洳接手辦理。

邁邁姊妹茶會由姊妹會幹部邀請認同民進黨、支持陳其邁的姊妹朋友一同參與。茶會中亦安排代表與姊妹們面對面接觸,以最直接的方式將陳其邁市長候選人的婦女政見傳達給所有在地婦女姊妹,同時蒐集姊妹們的意見,作為未來的施政參考,期望未來推行之政策能夠充分與姊妹們的需求對接。

邁邁姊妹茶會接下來將一棒接著一棒,在高雄各區遍地開花,號召所有支持陳其邁的姊妹們站出來,成為他在高雄各地區的分身,將陳其邁的理念及政見廣泛散播至在地婦女姊妹群中,一同替陳其邁固票、拉票、催票,在8月15投票日當天力挺陳其邁「邁進市府」、「高雄大邁進」

邁邁姊妹會的成立目的是為了能夠特別照顧高雄市超過140萬姊妹的需求,依據資料顯示,高雄市生育率28‰,於六都中排名倒數第2,是什麼樣的原因使得高雄市民較不願意生小孩? 65歲以上女性占老年人口55%,針對高齡婦女的政策是否有哪些地方能夠修改得更為完善?陳其邁希望能夠透過邁邁姊妹茶會,聽取姊妹朋友最接近自身生活的問題及意見,了解問題的根本,找到最有效的改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