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造成6死、多人受傷慘劇,而檢調查出,台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華崇、周宗錡2名業務承辦員,涉利用北市府加強電梯安檢時,向業者索賄貪污。台北地檢署今(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包括北市建管處使用科2名承辦員辦公室等27處,並傳喚39名證人和被告到案釐情案情。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強調,北市府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錢櫃大火發生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加強電梯安全設備檢查。不過,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華崇、周宗錡2人,涉嫌檢查昇降設備委外抽驗、星聚點復興店載運菜5部貨梯等業務時,向業者收賄。

有關建管處承辦人員遭搜索一事,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清廉勤政是市府一慣堅持的價值。

戴于文說,該案目前尚在偵辦中,北市府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建管處也強調,一向秉持「公平公正丶勿枉勿縱」原則,配合並尊重司法機關調查。目前本案仍在調查階段,如經檢調單位確定涉有違法事證,建管處即針對相關失職人員,召開人評會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