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15)日在臉書表示,去年(2019)4月台鐵工會反映,富岡車站的員工休息室已經使用了30年,設施老舊、壁癌沒有處理、床墊也發霉。這樣的環境實在不OK,因此他請台鐵體檢、改善,林佳龍直言:「沒有好環境如何提供好服務。」

林佳龍在臉書以「一直想到富岡車站,看看重新裝潢的員工休息室」為開頭,娓娓道出去年台鐵工會跟他反映,員工休息室老舊的問題,「我請台鐵全面體檢,該改善就要改善,經費部裡來支持。」

林佳龍之所以會這麼支持員工休息室的修繕,原因是他覺得:「台鐵員工的休息空間,不只對員工重要,對乘客而言更是如此。如果無法好好休息,服務也會受影響,唯有給員工好的環境,才能提供旅客好的服務。」

林佳龍也表示,目前台鐵已經完成197個車站員工休息室空間改善工程,包含牆面、浴室設備、床架、床墊、收納空間、增設冷氣等等,讓員工用得更舒適,「未來預計3年,繼續優化138個道班工作空間」,讓交通服務由內到外,都更加體現人本的精神。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全文。   圖:翻攝林家龍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