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嚴峻,確診人數已達為340萬例    死亡人數高達13萬多例。繼川普在公開場合戴上口罩後,梅蘭尼川普在推特文表示戴上口罩能幫助美國秋季有安全與健康的生活環境,並附上親自戴上口罩的照片。

川普(13號)公開配戴口罩備受各界關注,參訪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之前,在白宮預告他可能會戴口罩,尤其是在醫院:「我認為戴口罩是很棒的事。我從來不反對口罩,但我的確認為要看時間和場合。」

梅蘭妮亞卻在個人推特上放上自己戴口罩的照片,梅蘭妮亞14日在推特上寫道:「在炎熱的夏天中,請記得在公共場合使用布面罩,以免在某些場合無法落實社交距離政策」,同時不忘強調:「請記住,這並不能取代社交距離的重要性。這樣才能確保大家秋季時分的安全。」

梅蘭妮亞拍攝短片鼓勵大家配合防疫,也是川普家族第一個公開戴口罩的成員。對於妻子與自己在口罩一事上的相異作風,川普日前受訪時表示,梅蘭妮亞覺得配戴口罩比較好,也有很多美國人認同戴口罩的防疫建議,自己對此表達尊重。

美國阿拉巴馬、佛羅里達與北卡羅來納州新增病逝人數都創下單日新高,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主任Robert Redfield 周二(14日) 表示,假如每個人都戴上口罩,美國的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有望在四到八周內獲得控制,呼籲決策官員應該考慮下令全民戴口罩。

CDC 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如今都建議人們戴上口罩以抑制病毒傳播。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顯示,截至今日,新冠病毒在全球感染1328萬人,奪走至少57.79萬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