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拍板定案,確定將在七年內排除華為網路設備後,包括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三星(Samsung)等多家電信商紛紛動起來,積極向英國表示「絕對能在對消費者影響最小的前提下,大規模快速換掉華為設施」,希望搶下華為留下的大餅。

《路透》(Reuters)報導,在英國的「排華」政策正式出爐後,諾基亞和愛立信相繼發表聲明。

諾基亞英國與愛爾蘭業務負責人科馬克韋蘭(Cormac Whelan)表示,公司有能力和專業知識,可在「對客戶影響最小」的前提下,快速、大規模地換掉英國網路中的所有華為設備,充分支持英國政府的決策。

愛立信歐洲和拉丁美洲總裁阿倫班薩爾(Arun Bansal)也表示,現在是兌現「為英國人民、企業和經濟部署世界領先的5G網路」承諾之時。公司擁有技術、經驗和供應能力來實現這個目標,已經準備好與英國廠商合作。

韓國三星也有意搶下英國訂單,不僅與歐洲電信商針對商業合作進行討論,在面對英國議員委員會詢問時也自信地表示,絕對有能力供應該國新的5G網路。

面對各大品牌積極爭取,英國文化、傳媒和體育大臣奧利佛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除了確保市場上有基本的兩家供應商,像是諾基亞和愛立信外,還需要吸引其他新的供應商,顯然希望有更多廠商參與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