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 中央流行疫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外籍人士來台須檢附登機前「3個工作天」武漢肺炎採檢陰性報告,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表示,有接獲要在國外取得3天前檢驗證明有困難的陳情,若有些國家無法取得證明,有考慮入境採檢。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逐漸平穩,外籍人士入境逐步鬆綁,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29日起,外籍人士只要非觀光旅遊或一般訪友等都可申請入境,但入境時一律檢附登機前3工作日內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要接受14天居家檢疫。

由於實務上發現登機日若是在假日,可能會遇到困難,對此,指揮中心2日宣布,將「3天內」改為「3個工作日」因應,避免假日無法取得檢驗報告的問題。

陳時中今天表示,由於有接獲陳情,有些國家要在3天內取得採檢證明有困難,若無法在國外取得證明,目前有考慮入境時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研議方向僅針對無法取得證明的國家,可能入境台灣時在機場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