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14日再有48起新增確診病例,其中不但40例皆為本土病例,且高達24例找不到源頭。由於這波疫情自5日爆發以來,短短10天內已飛速增加232例確診病例,香港民眾人人自危,但還是有人不將防疫當一回事,香港屯門區的一間麥當勞,竟然有男顧客因不滿不戴口罩被勸告,而毆打店經理的事件。

一對沒戴口罩的男女14日凌晨3點多走進入麥當勞山景邨商場分店點餐,29歲的店經理發現兩人沒有口罩便上前勸告,要兩人戴上口罩為顧客安全著想,卻惹怒其中一名男子。目擊者表示,該名男子先是向經理狂吼:「你報警呀」,見經理拿起手機拍攝,便失控出拳把點餐螢幕推倒。雖然同行的女性友人在一旁勸阻,但該名男子仍衝進櫃台內,把經理痛扁一頓。經理在臉部多次中拳後,跌出櫃台,跌坐在地上。男子沒有停手,繼續出腳,狠踹經理的頭。

內場的男店員上前制止也遭到打人男子恐嚇:「你在這裡上班嗎,那就小心點啊」。還用手去推男店員,但店經理隔開兩人,拼命苦勸:「不要打啦」。最後打人男子帶著女性友人,搭上一輛廂型車離開。而經理因為左臉受傷,事後被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治療。香港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後,已把本案列為刑事毀壞及襲擊,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偵辦,追緝該名約180公分高的涉案男子。

香港麥當勞的發言人則表示,本案已交由警方處理,麥當勞會全力配合調查。對於餐廳員工提醒顧客戴上口罩時被打,麥當勞不希望類似事件再發生,也高度重視顧客和雇員的健康和安全,會繼續全力配合港政的防疫措施,包括暫不接待發燒及沒有戴口罩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