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夏最高溫目前發生在昨(14)日南投縣,出現攝氏39.5度。今(15)日中午前後,花蓮縱谷、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宜蘭近山區或河谷,氣溫依舊維持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民眾務必慎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全台各地依舊是高溫晴朗的氣候,唯一值得注意的是,鵝鑾鼻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會造成台灣東南部海域帶來強陣風及大浪,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也有較大風浪及長浪,提醒民眾注意。

其他地區依舊炎熱,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昨(14)日中午13時,中央氣象局觀測到高溫在南投縣達攝氏39.5度,創下今夏高溫紀錄。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