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發放的「振興三倍券」,將於明(15)日正式上路,中華郵政公司也同步在明日起,開放領取三倍券。交通部林佳龍今(14)日於臉書發布影片,親自示範如何赴郵局領券,簡單解說領取四步驟,同時提醒民眾,年底前都可以領,不必急於現在。

林佳龍以一問一答方式,簡單回答民眾對領取三倍券的疑問,首先是需自備1000元現金與健保卡到郵局,包含自己至多領5位,領取時以主要領取者的身分證尾數分流,若尾數是單號者,可以每週一、三、五來領;尾數是雙號的,每週二、四來領,週六則是全部開放。

林佳龍提醒,在今年底前都可以領,晚點領不用怕領不到,且還不用等、不用排隊,或是也可利用郵局官網、電話0800-700-199先預約領取時段及領取郵局,更加方便快速。

對此,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部長親自示範,簡單清楚又明瞭「一看就懂」、「龍龍很親切」、「最佳網紅代言人龍龍部長,親自示範」,同時也有網友建議,「建議郵局都要派一位警察同仁,免得有人故意製造混亂。門口也需有一位引導員,人民無需進到郵局後不知所措,製造不必要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