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下午出席公益記者會,再度與副總統賴清德「巧遇」。而朱、賴兩人都被認為是2024總統大選的可能人選,因此格外吸引媒體關注。但朱立倫受訪時笑稱,他和賴清德兩人剛就私下開玩笑說,等一下一定會被問這些問題。

賴清德、朱立倫下午共同出席「美力台灣」偏鄉巡演十周年活動,事後被媒體關注是否已經在為2024選舉做準備? 朱立倫笑稱,他每一年都有參加這個活動,賴清德可能是第一次參加,兩人就巧遇,就像一個多月前兩人在蘭嶼相遇,也是他在一個多月前就安排好的活動,大家都是用這樣的平常心來面對,未來的事情還遙遠。

另就國民黨團為阻擋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再次佔領立法院議場主席台。朱立倫也力挺稱,既然要提名監察院人事案,那被提名的監委跟監察院長到底適不適任?他相信,民進黨所堅持的是所謂的權位跟酬庸,而國民黨堅持的是是非公平正義。

朱立倫更抨擊稱,如果民進黨如此傲慢,如此不願意接受社會大眾的質疑,堅持要酬庸、要位子,那不如朝野大家好好商量,如何廢除這些酬庸單位、酬庸機制。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副總統賴清德再次於公開場合碰頭。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