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今(14)日又爆出多起扭打衝突,國民黨立委為了阻止立法院監委被提名人名單的審查再度佔領議場,甚至一度和民進黨立委打起來,場面相當混亂,對此,立委林楚茵痛批國民黨,竟然放縱助理對其他立委動粗,讓他們介入委員之間的事務,「秀下限無極限」。

林楚茵稍早在臉書上指出,今天早上,立法院原本應該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名單的審查,然而國民黨委員強行阻擋議程的進行,一再用粗暴的方式,阻擋民進黨委員以及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議場,其中最荒謬的是,國民黨竟然放縱助理對立委鍾佳濱動粗,用身體撞擊鍾委員。

林楚茵強調,對於立法院的議事運作,民進黨絕不鼓勵透過暴力行為來達成訴求,而從過去到現在,即使委員之間不得已發生衝突,也堅持這是立法委員之間的事務,不會拿助理當成擋箭牌,更不會把助理作為打手,然而這次占領議場的行動中,各國民黨委員帶了數位助理隨行,讓助理們介入委員之間的事務,更任由助理對民進黨委員動粗,這樣的行徑不僅顯示國民黨對於助理的濫用,更凸顯國民黨委員對於國會運作與其他政黨立委的蔑視。

最後,林楚茵表示,委員之間的衝突,絕不應該讓助理成為打手,對於議事程序的攻防,也絕對不是比拚暴力的軍備競賽,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拿助理當打手,也奉勸放任該助理動手的委員應該出來向鍾佳濱委員道歉!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日痛批國民黨,濫用助理,不僅在占領議場期間讓助理們介入委員之間的事務,更任由助理對民進黨委員動粗。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