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抵達奧蘭多沒多久,洛杉磯湖人老將Rajon Rondo(朗多)就驚傳右手大拇指骨折,恐怕會缺席6至8周。對此,快艇隊總教練Doc Rivers對前子弟兵的傷勢提出看法。

朗多2008年效力波士頓塞爾提克時,曾在Rivers的帶領下拿下總冠軍,對於朗多的傷勢,Rivers認為這是難以避免,「這無關你是如何嚴厲的去督促他們,你終究還是要面臨比賽,我們打的是籃球,所以會有極具競爭力的練習,每一支球隊都是這樣。這總是會發生。」

「你要知道,沒有人會希望看到別人受傷。我向你保證,不管怎樣,湖人隊不可能會說『嘿,我們來讓某個人受傷吧。』發生就發生了,這是體育賽事的一部分。除了完全不打球之外,幾乎不可能避免受傷的發生,但你不打球就不會贏。」Rivers說道。

NBA因為疫情從三月中停賽以來,球員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實戰,也讓奧蘭多復賽期間的受傷機率大增,不過Rivers並不認為減少練習時間是解決此問題的最好做法。

34歲的朗多,本季在湖人無論是先發次數和上場時間都來到生涯新低,不過仍繳出場均7.1分、3.0籃板、5.0助攻的表現,由於具有豐富的季後賽經驗,他的傷勢對湖人來說是嚴重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