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4)日擬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朝野立委上午發生肢體碰觸。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議場用肚子多次頂了她的背,陳甚至還說:「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對此,陳雪生回應,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神經病」。

范雲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她站在立法院議場的主席台,當時並不擁擠,「但國民黨馬祖立委陳雪生跑到我身後,用他的肚子頂了我的背後至少三次」。范雲向陳雪生說:「你用肚子壓我很噁心,這已經是性騷擾了。」不料陳雪生竟回:「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

范雲因此向國民黨書記長蔣萬安喊話,呼籲國民黨提升黨籍立委的性平知識,但蔣萬安默不吭聲、陳雪生嘻嘻哈哈的態度讓她痛批,「國民黨真的不意外,只是如此下流還是有五百萬票」。

面對記者稍早的致電詢問,陳雪生強調,叫她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說我騷擾她,神經病」。他也強調,「我在立法院8年,有曾經騷擾過哪個民進黨女立委嗎?」

范雲下午3點在議場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國民黨委員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這次陳雪生惹議的言論,「我們應該給國民黨一個教訓,希望有性別意識的朋友,不要再支持這樣的政黨」。

有媒體引述陳雪生的說法,表示他們兩人當時因卡位才發生肢體接觸。范雲強調,她是第一個衝向主席台的人,當時在場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羅明才等人也都有保持友善距離,也沒有讓她感到不舒服。范雲直言,如果陳雪生在第一時間道歉的話,她或許就不會計較,「但他後來輕蔑的言語、惡劣的態度才是讓我最生氣的」。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中舉牌男)遭范雲指控,今天上午在議場用肚子多次頂了她的背。   圖:謝孟華/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