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今天(14日)舉行「109年勞工之星歌唱大賽」啟動記者會,由勞工局長陳瑞嘉與活動代言人孔鏘進行啟動儀式,共同敲破金蛋,旋即出現金色麥克風,象徵歌王歌后即將蛋 (誕)生,同時宣布「109 年勞工之星歌唱大賽」正式開跑。現場也邀請105年活力組冠軍呂曉倩演唱並分享比賽心得。活動自7月15日起至8月14日下午6點受理報名。

新北市勞工之星歌唱大賽是公部門歷史悠久最具口碑的比賽盛事,今年將邁入第15年,勞工局除了時時維護勞工的權益及工作安全,也相當重視勞工的休閒娛樂,呼籲勞工認真打拼之餘,別忘了放鬆身心靈,希望透過歌唱大賽讓勞工朋友釋放壓力,大展好歌喉。歷屆參賽的勞工朋友都帶親朋好友到場加油打氣,讓歌唱大賽增添歡樂與活力。

這次比賽仍將邀請專業評審委員,以客觀、公正、公開的評選方式進行評分,參賽者挑戰晉級獲得優勝者,就可獲得高額獎金。今年為鼓獎金更加優渥,已提高到冠軍3萬元、亞軍2萬元、季軍1萬5千元、殿軍1萬元、第五名6千元與第六至十名各有3千元。此外,還有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與最佳啦啦隊獎等,各頒發獎金3千元。總獎金高達21萬元,希望所有勞工朋友們都能共襄盛舉。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勞工之星14年來已發掘不少好聲音,例如:參加歌唱節目「超級紅人榜」-青春組的涂嘉鎂、盧宥晴以及尪仔某擂台賽的石進雄,都在節目上獲得亮眼的表現。今日到場演唱的曉倩,曾上過「綜藝大熱門」及「我要當歌手」等節目表演,目前也是有名的駐唱歌手,時常在圓山花博公園演出。

擁有菲律賓血統的曉倩,賦予她天籟之音,使她獨鍾搖滾樂。她也在記者會呼籲在新北市工作且熱愛音樂的年輕族群、新住民以及外國朋友,也能共襄盛舉。

勞工育樂科長黃秀梅呼籲想要大顯身手的勞工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比賽;詳細活動辦法請上活動官網:www.ntpcstar2020.com.tw 查詢,或電洽(02) 2325-3869張先生。

105年活力組冠軍呂曉倩演唱並分享比賽心得。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