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6月30日生效,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前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羅冠聰自曝,他已抵達倫敦。羅冠聰表示,公開行蹤是要公開向中共表示,他會繼續香港抗爭運動的國際線工作,繼續講出真相。

羅冠聰在臉書發文表示,「那天我揹起背包,拉著手提行李箱,走進了機艙,往未知的未來飛去。目的地,是倫敦。」

羅冠聰說,踏上了陌生的土地,為著人生的新階段籌謀。直到現在,對於日後的路,還是充滿未知。

羅冠聰提到,近日選擇相對低調行事,是希望從不同渠道先了解、評估風險,再稍打算。「今日,是要公開的向共產黨表示,我會繼續香港抗爭運動的國際線工作,繼續講出真相。」

羅冠聰說,這陣子,一直在公寓內接不同的訪問,但都是呈現著一個訊息:「香港人,永不放棄。」

羅冠聰還透露,13日是他27歲生日,一向都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自從3年前的今日成為劉曉波先生逝世的日子,更難言歡慶。」他說,最大的心願,是希望香港安康,香港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