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未來五到七年內將透過投資股市和商業合作在印度投入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2億元),顯見Google對印度的重視。因為印度作為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市場之一,在應用程式和軟體平台都在不斷快速成長,擁有龐大的商機。

《CNBC》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CEO桑德爾皮查(Sundar Pichai)在年度「Google for India」大會中表示,將在印度啟動「Google印度數位化基金」(Google for India Digitization Fund),透過股票投資、互惠合作以及生態系統投資等方式來協助印度數位轉型,也會關注印度的AI和教育等領域。

印度裔的皮查2004年加入Google,因製作Chrome瀏覽器而聲名大噪,去年取代了公司聯合創始人賴利佩吉(Larry Page)成為Alphabet的首席CEO。印度聯邦部長兼負責電子通信業務的拉維香卡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指出,領導Google的皮查是印度人才深具潛力的典範。

Google一名高階主管表示,印度大約有5億支手機使用Android系統,公司會繼續與製造商合作製造平價產品,讓更多人可以使用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