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今天公布台灣人「最常使用的貼圖」,第1名是LINE FRIENDS系列中兔兔豎起大拇指比讚;「最常使用的貼圖關鍵字」則是「好」,以白爛貓、卡娜赫拉和好想兔的版本最受歡迎。LINE指出,國人超愛用貼圖,平均每人每年下載18組貼圖,是日本用戶的2倍,近期將推出「特效貼圖」,送出後會觸發聊天室特效,讓背景整個動起來,增添氣勢!

根據LINE統計,台灣不僅消費者愛用貼圖,創作能量也很驚人。創作者人數從2019年的29萬人增加至今年45萬人,年成長幅度達55%,台灣架上貼圖總量今年也達到670萬組,比去年成長84%。

不僅創作人數激增,台灣創作者的貼圖銷量也不遜於其他國家。台灣前10大創作者平均累積銷售額達台幣2億,前5大創作者更高達2.9億,顯示出台灣創作者擁有高度競爭力。

據LINE觀察,台灣人最常用的貼圖推薦關鍵字是「好」,最常用的前3名分別是白爛貓霸氣的「鶴」、好想兔眨眼撒嬌的「好的」,以及日本人氣插畫家卡娜赫拉筆下的兔兔及P助可愛地齊聲說「好的」。整體而言,台灣用戶最常使用表達正面情緒的貼圖,用來激勵自己或鼓勵朋友。

LINE預告,近期將推出全新「特效貼圖」,傳送時可觸發聊天室背景特效。例如傳送「出發」的貼圖時,若貼圖上畫有搭船出航或乘坐火箭的圖樣,背景就會跟著掀起滔天巨浪或綻放煙火,強勢佔據整個聊天室,充分傳達用戶的心情。

LINE今天公布台灣人「最常使用的貼圖」,第1名是LINE FRIENDS系列中兔兔豎起大拇指比讚。   圖:LINE/提供

據LINE觀察,台灣人最常用的貼圖推薦關鍵字是「好」,以白爛貓、卡娜赫拉和好想兔的版本最受歡迎。   圖:LINE/提供

LINE預告,近期將推出全新「特效貼圖」,傳送貼圖時,聊天室背景會出現對應的特效。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