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公司今(14)日表示,振興三倍券網路預約服務,截至上午10:00止,預約成功筆數已達18萬6,000筆。

中華郵政公司為了紓解領取紙本振興三倍券人潮,在官網開放網路預約三倍券。民眾只要選擇指定的郵局、日期、時段跟領取數量,就可以完成預約流程。

中華郵政表示,民眾必須在預約時段到指定的郵局領取三倍券,如果超過預約的時間,就必須現場重新抽取號碼牌,等候辦理。

另外中華郵政也提醒民眾,領取三倍券時,要以身分證字號末碼,也就是單雙號作為分流,身分證字號末碼為單號者在星期一、三、五可購買,雙號者則是在星期二、四購買,星期六則是單雙號都可以購買。

而預約三倍券的民眾,前往領取時,要記得帶健保卡,未領有健保卡者,應持國民身分證或是經過外交部認定的證件或居留證件等身分證明文件。

民眾若是請他人協助領取,記得把自己的證件給領取的人,不然可能會因為證件或文件不齊全,郵局就沒辦法受理。

預約資料的保留時間從預定完成日起,14日內有效(包含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若在預約時間內,沒有到預約的郵局領取,該次預約資料將自動失效,不會另外通知。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提供網路預約三倍券專區,或是0800-700-199預約專線電話,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