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攔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今(14)日至立法院臨時會備詢,國民黨團今早兵分二路包抄,與民進黨團發生衝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衝突中掛彩,他指出,有國民黨的助理竟介入委員間衝突,至少二位出手攻擊,也被蒐證紀錄。

部分藍委今早7時便在議場外等待,開門後,與綠委發生衝突,欲搶佔主席台,阻礙陳菊今日上台,當場將備詢台翻倒,同時主發言台、質詢、備詢發言台線路亦遭扯斷。

藍營搶佔立院議場,與綠營爆發衝突,王定宇在臉書透露,自己在衝突中掛彩,身體及手前臂、臉頰都出現傷痕及紅腫,王定宇表示,不敢說這樣是「皮開肉綻」,議事激烈衝突難免,不怪任何人,但他認為,議事激烈攻防的重點在訴求,而不是故意傷人。

王定宇指控,國民黨的助理竟介入委員間衝突,至少二位出手攻擊,也被蒐證紀錄,他強調,除了委員本人,助理、警察、議事人員都不得介入委員間事務和衝突,這必須譴責,違法行為也必須移送。

王定宇透露,雙方在議場後方協調完成,為了化解衝突,民進黨同意讓國民黨從後方進入,然而,「某位會想到小孩的藍委」竟在進入後,從背後偷推打賴瑞隆委員,他痛批,這舉動極度危險,既不必要也不光明磊落,應被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