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球星「衛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台灣時間14日凌晨自爆自己已經確診武漢肺炎,他在推特上自認自己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即刻通知球隊,避免將病毒傳染給隊友。

美國ESPN也報導衛少確診,而目前聯盟方面正準備本月稍後在佛羅里達州復賽,首戰將於7月31日於奧蘭多迪士尼開打,衛少確診將是即將復賽前半個月中鏢最大咖的球星。

衛斯布魯克目前是休士頓火箭隊主控,2017年的最有價值球員。他在推特發表聲明說:「在我們球隊動身前往(佛州)奧蘭多(Orlando)之前,我驗出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陽性反應。」他認為自己目前感覺還好,會先隔離再想辦法重回球場,並呼籲說:「請重視這種病毒,保護自己安全,戴上口罩吧!」

參加復賽的22支NBA球隊已陸續抵達迪士尼園區,但火箭陣中雙星哈登(James Harden)、衛斯布魯克當日並沒有在球隊的班機上,披露這項消息的《The Athletic》名記者查拉尼亞指出,兩人很快就會與球隊會合,先前曾有消息指出火箭有球員確診,始終未證實,不過衛少已公開承認自己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