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一名精神狀況不佳的47歲侯姓男子,今(13)日上午被警方發現在平鎮區高雙郵局外臉色發白、有中暑狀況,原來他以為三倍券已經開領,一早獨自一人從龍潭搭公車到平鎮郵局準備領券卻白跑一趟,失望的蹲在郵局門外直囔著要領券!員警巡邏經查,才知道侯男已被報為失蹤人口,立即通知家屬領回。

平鎮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姚金寶表示,侯姓男子家住龍潭區,因日前在電視上看到振興三倍券送抵平鎮區高雙郵局,誤會已開放領取,今早搭著公車獨自前往高雙郵局,沒想到到了郵局後經工作人員告知,才發現搞錯時間,侯男焦急的不知所措,直嚷要在外面排隊領券。

恰巧宋屋派出所兩名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蹲在樹下苦等多時的侯男神色有異,上前詢問才知道他是看了電視前來領振興三倍券,但因記錯時間才在外面等候,由於侯男疑似精神狀況不佳,面對員警詢問,無法完全清楚表達,警方擔心侯姓男子可能因為長時間等候,加上天熱高溫,未補充水分及食物導致臉色發白,有些許中暑症狀,趕緊電召巡邏車將侯男送回駐地安置休息,並提供他冷飲及食物止飢解渴。

警方見侯男狀況正常後,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侯男相關資料,順利聯繫上其家人,侯男胞弟向警方表示,哥哥12日就已離家不知去向,家人遍尋不著,也有向龍潭警方報警協尋,還好平鎮警方及時發現並給予細心的協助,看到哥哥平安當下鬆了一口氣頻向警方道謝。

平鎮警方先將侯男帶回派出所休息,等候其家人領回。   圖:平鎮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