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對夫妻向航空公司人員下跪的影片,發布影片者透露,3名美國華人在加州LAX機場,買好機票欲回中國,不過因為「健康碼」不符合要求,因此被拒絕登機,其中一對夫婦當場下跪,哭著說 :「放我們上飛機吧!求你們了!」

從影片中看得出來,對於這對夫婦下跪的行為,2位工作人員完全不知所措,隨後趕緊勸他們起來,不要妨礙後面的人辦理登機手續,若不配合,將叫警察來。

跪在地上的男方聽到這句話,激動地舉起手對工作人員說,「你去叫警察吧!你叫啊!」之後又突然說 :「我給你下跪可以吧?我給你下跪!」

一旁的妻子看到下跪無效,決定放棄,也向丈夫勸說,但男子仍不起來,雙手捶地痛哭。

另一名不確定是否為這對夫婦家人的一名男子,戴帽子、口罩離開現場,邊走邊罵 :「真的就是沒有辦法,我一個錯誤,他X的,就回不去,我從去年到現在都回不去,他X的。」

原本跪在地上的這名男子,則從跪姿變成躺姿,仰天痛哭,他的妻子都無法把他拉起。

這3人無法回中國,起因為中國民航局發布的《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除調整「五個一政策」,並引入航班獎勵和熔斷措施。

獎勵措施意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連續3週都是零的,可在航線經營許可規定的航班量範圍內增加每週1班,最多達到每週2班。

熔斷措施則是,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週;達到10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4週。

一對美國華人夫婦向航空公司人員下跪,哭著說,「放我們上飛機吧!求你們了!」   圖:擷取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