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監委風波不斷,今(13)日立法院舉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公聽會,而在專家發言時僅有兩立委出席,引來國會不重視公聽會的質疑,出席立委之一國民黨籍的陳以信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尷尬,並嘲諷:陳菊不需旋轉門,她有任意門,比小叮噹還厲害。

陳以信表示:「陳菊才剛剛離開總統府秘書長的位置,轉身馬上接受監察院長提名,一點也不避嫌。其實各國監察官員大多設有旋轉門條款,通常要兩年以上離開公職,或相關有厲害的職位,才能擔任監察委員。」這樣的旋轉門條款其實就類似《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一:「公務員於其離職後三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五年內之職務直接相關之營利事業之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之股東或顧問。」的公務員離職後利益迴避條款,只是規範迴避需求更大。

陳以信點出:「這項設計不僅是為避開機構的利害關係,更有助於確認被提名人,並沒有因上個位置而官司纏身,而自己成為需要接受調查的對象。」

文末更諷刺提名陳菊毫無原則可言:「這些設置監察制度的基本原則,就因提名陳菊而被徹底打破!大家看到民進黨的監察院,不是旋轉門,而是任意門,陳菊才剛關上總統府的門,就馬上打開監察院的門,像小叮噹一樣,等都不用等,一開門就抵達⋯」

出席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公聽會的陳以信今(13)日在臉書發文,嘲諷陳菊比小叮噹還厲害。   圖取自陳以信臉書今(13)日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