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日前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引發國際關注。前總統馬英九竟稱,「我們蔡政府對台灣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啊」,有「國安五法」,還有「反滲透法」。對此,除了綠委林俊憲在臉書寫下,香港已經在民主的路上走遠,不可能回頭了!名嘴苦苓也認為,香港已經淪陷,馬英九心裡清楚。

今(13日)是前總統馬英九的七十大壽,不少藍營政治人物紛紛在臉書獻上祝福,名嘴苦苓也不意外的喜迎馬英九生日,但這份祝賀的賀詞卻讓人十分鼻酸,苦苓說,香港已經淪陷,馬英九心裡清楚。

苦苓在臉書寫下,如果馬英九的法學博士學位是真的,那麼他應該很清楚:法律應由代表民意的立委或議員所訂定,獨立審判的法官不應由行政長官指定、更不會接受國安單位的監督⋯即使只照這個標準,香港國安法也是一條惡法、一條不夠格的法,任何人拿來和台灣的法律相提並論,都是一種無賴加無恥的行為。

等到香港國安法施行細則一公布,這條法律就根本不算是法律了。因為大家赫然發現:完全不用經過司法程序,單單只是一個香港警務處長(相當於高雄市警察局長),竟然就有權利下令,剝奪人民幾乎所有的權利!(未完,請繼續看下去)

另外,許多網友亦針對馬英九在臉書回應評論:「希望政府能夠取消馬前總統禮遇條例⋯真的不值得!他連一般民眾都不如!不要再拖累台灣啦,我有三個小孩,等她們長大我一定會讓她們知道前總統馬陰久是如何唱衰台灣偷累台灣⋯我要讓下一代知道事實的真相,而不是被捏造的歷史」、「真是2020的世紀遺憾!"香港"這由來已久的國際港口,多少年都如此的時尚,引領風潮,小而快速的經貿區,怎麼就一下子被習大轟趴了?慘不忍睹」 

苦苓在臉書給予馬英九苦澀的祝福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