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全台1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低氣壓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高溫普遍約34至36度,其中台北盆地及南投地區有局部38度高溫出現的機率,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盡量避免中午前後在外活動,外出請注意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1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天氣,但低氣壓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恆春半島及臺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