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市場工作人員接受病毒檢測並被要求居家隔離,第一批工作人員已於7日隔離結束,第二批工作人員則在11日解除隔離,共計1萬多人返回市場。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第一批解除隔離的是新發地市場其他區域的工作人員,大約5000人,包含5月30日至6月13日未到過新發地市場牛羊肉綜合交易大樓,且同批次進入隔離地,隔離期間隔離地未出現陽性結果者,須隔離14 7天,除了隔離2週之外,還要再加上7天的居家觀察。

第二批約5000人解除隔離,他們大部分是牛羊肉綜合交易大樓的工作人員,由於感染風險較大,因此採14 14的隔離措施,解除隔離前須簽承諾書,並在未來1週執行健康監測,外出坐個人防護,若有異常需和社區報告。

第二批解隔離的劉師傅是一名蔬菜配送司機,他坦言,自己前後做了6次核酸檢測、2次抽血,最後都是陰性。他對隔離所感到滿意,稱讚服務周到、三餐及時送達,醫護人員也很有耐心。

劉師傅待的隔離所有65人被解除隔離,他們出來之後,立客到新發地市場取車和個人物品,並在神農門按照社交距離排隊領取車證、手環。目前牛羊肉大廳未向店家開放,大大小小的車輛都是從另一扇門駛出,駛出前車輛都要再經過一次全方位的消毒,然後按照事先規劃好的路線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