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競選辦公室今(12)日提出「咖啡邀約」,暫定明天下午3點於高雄市政府旁的尚品咖啡,請民進黨、國民黨陣營派代表參加,不預設立場,以公開透明原則,協調7月18日的政見辯論會細節。

吳益政競辦說,在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正面回應後,「高雄空污與產業轉型問題」辯論初露曙光,吳益政感謝媒體協尋成功,也肯定陳其邁與李眉蓁陣營對這個議題的重視,但各陣營的回應流於「有聲、沒影」,吳益政競辦進一步提出明天的「咖啡邀約」,並請媒體繼續幫忙追問。

吳益政競辦表示,高雄市空污問題嚴重,長期影響市民身心健康,已成為高雄市揮之不去的夢魘,吳益政陣營7月7日分別向國民黨與民進黨提名市長參選人下戰帖,邀約於7月18日上午10點共同舉行「如何解決高雄空汙問題」政見辯論會。

李眉蓁競辦於隔天表達願意進行不預設立場的三方協商,陳其邁陣營則始終不見回應,吳益政競辦昨天透過媒體協尋陳其邁與立委趙天麟出面回應,陳其邁今天正式表達已有準備,願意就政策提出願景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