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壓正在發展,對此,中央氣象局今(12)日表示,此低壓在下週二(14日)最接近台灣,不過過程中結構不利於發展,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不大,對台灣影響不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9)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其未來在台灣東側海面呈現「大迴轉」(recurve)路徑,有的模擬距離台灣較遠,有的則距離甚近,其強度是否會跨過「輕颱」的標準?有「不確定性」。

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低壓目前位於台灣的東南方,也就是菲律賓東方海面,預估往台灣東部海面、台東近海移動,週二最接近台灣,不過,由於接近台灣的過程中結構不利發展,只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成颱的機率並不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的環境上空還是高壓影響為主,所以主要水氣會往巴士海峽移動,禮拜一、二,恆春半島會有局部降雨,到了下週三(15日)至禮拜五(17日),全台天氣轉不穩定,中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還是要留意高溫炎熱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