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很多人在問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捍衛中華民國、堅持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憲法載明的自由、民主、平等、人權及民有、民治、民享都是國民黨的核心理念。

江啟臣上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2區新任主委聯合授證典禮。

他致詞時提及兩岸關係時表示,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才有一中各表,這也是九二共識能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實踐8年,兩岸簽署23項協議。「大家不用懷疑,也不用自己認為失去了中心價值理想,它一直都在,但我們必須堅定捍衛它」。

江啟臣強調,身為國民黨黨員可以很驕傲告訴大家,「我捍衛中華民國,我堅持中華民國憲法價值」。

面對高雄市長補選一戰,他說,國民黨從1月11日總統、立委選舉一直挫敗到6月6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但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給國民黨反攻的機會,作為在野黨,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繼續打拚的勇氣與努力,「上一場戰役的失敗不代表這場戰役的失敗,只要重新凝聚,絕對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