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攔轎申冤,今有攔車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11) 天未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中角灣衝浪活動,蘇貞昌準備坐車離去時,侯友宜一個箭步攔下,特地向蘇表達中央支持地方為國中小學裝冷氣的感謝,蘇貞昌也打開窗握手,強調中央繼續與地方合作。

蘇貞昌早上到新北市金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出席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2020北觀山海樂活節-中角灣衝浪活動」。根據侯友宜的說法,前兩天主辦單位才知會市府活動行程,當時已經排定出席金山衛生所動土典禮會場。蘇貞昌也證實,侯友宜有特地打電話向他說明,蘇也表示理解地方首長非常忙,彼此要互相體諒。

正當侯友宜從金山區要前往石門區途中,趕去與蘇貞昌致意時,剛好在路上巧遇正要離開的蘇貞昌座車。侯友宜直接停下車,下來攔下蘇貞昌的座車。突如其來的舉動,也嚇到周遭的官員、隨扈,侯友宜頻緩頰地說「歹勢,歹勢,將您攔車」,並向蘇貞昌詢問是否還有其他交代,也向他感謝中央補助地方的學校冷氣經費。蘇貞昌也停下車來,打開窗與侯握手,並勉勵「中央與地方合作,加油,將它(指中角灣)做好,繼續合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