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網球天王Roger Federer今年因為膝蓋進行手術而賽季報銷,雖然他表示對網球仍有熱情,也會繼續打下去,但也坦言退役的時刻已經快要到來,在此之前他只想好好的享受最後的比賽時光。

在今年澳網結束後,Federer接受了2次膝蓋手術,確定無法在2020年再出賽,他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有恢復到到能夠上場比賽的水準,希望在明年之前能夠完全準備好。

即將在今年8月滿39歲的Federer,被公認為是網壇史上最佳的球員,可是再怎麼偉大的生涯也有落幕的一天,這位20次大滿貫冠軍得主在接受《時代周刊》專訪時表示,那一天恐怕快要到來了。

「離退役越來越近了,那時我會非常想念網球的。現在退役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但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繼續享受我在球場上的時光。」Federer如此說道。而當被問到比較想要誰來演自己的自傳電影時,他欽點了Leonardo DiCaprio和Matt Damon,並表明自己是二人的影迷。

雖然Federer的網球天賦無庸置疑,也對這項運動充滿熱情,不過他的4個孩子似乎無意繼承其衣缽,「他們不愛網球,這我也無能為力,就算我和Nadal以及Djokovic比賽,他們也不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