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11)日清晨5點半由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在台東鹿野高台正式宣布啟動。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邁入10周年的熱氣球活動,只有28顆國外造型球和11顆國內球,但台東縣府估計現場有逾2萬人朝聖,熱氣球升空「好美喔!」成為熬夜等待民眾的最好回報。

饒慶鈴說,今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日本佐賀、墨西哥相繼宣布停辦熱氣球活動,台灣今年的熱氣球活動可能是全球唯一的,台東縣政府很開心宣布「要在未來的51天,用28顆國外造型球、11顆國內球,向全台灣民眾散發滿滿正能量」。

熱氣球嘉年華今天開幕共出動19顆球,有11顆自由飛,另外8顆立球現場展示,不少民眾昨晚就全家到現場露營,也有民眾凌晨3時就出門,清晨4時,活動現場已經人山人海,承辦的台東縣政府交觀處宣布「現場擠爆超過2萬人」。

主持人倒數「3、2、1,萬球齊飛!」後,現場10顆造形球於清晨6點從鹿野高台緩緩升空,讓現場民眾的相機、手機拍個不停,記錄最美的一刻。今年還有8場光雕音樂會及7場最美星空音樂會,即日起至8月30日止,長達51天熱氣球嘉年華,可以追逐28顆國外造型球,其中10顆是首次來台東,鹿野高台每天將維持5到6顆造型球立球及5到6顆繫留球,詳情可至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