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在湖南長沙一中考點,一位考生高考結束後,第一個衝出考場,開心到劈叉表演「一字馬」,引發網友熱議。如今,這位「一字馬」考生找到了,女孩名叫羅子欣,是一名健美操特長生,從二年級開始便學習健美操,已經堅持練習十年。

羅子欣說,自己最開始是因為喜歡健美操才去學習,「後來越練越喜歡,就一直堅持了下去。」2018年,羅子欣和隊友參加第八屆世界健美操青少年錦標賽,獲得五人操世界亞軍,羅子欣的教練郭莎莎介紹說,子欣是自己帶了十年的隊員,平時在隊裡表現很好:「訓練非常積極,從不偷懶。」

羅子欣說,考前也想過衝出考場時要跳一下,因為前幾屆考生衝出考場時,跳出了很自信的感覺,自己也想體驗一下第一個衝出考場的感覺。

她說,自己事先和一位朋友約定好衝出考場時兩人一起跳,沒想到自己先出來,朋友卻在跳起時被絆倒了,不過慶幸的朋友只是膝蓋擦破一點皮。她表示,跳出「一字馬」並沒有計劃,就是想跳一下,臨時就跳出來了。

她還提到這次高考感覺自己發揮正常,已經報考了中國美術學院,「現在計劃先休息一段時間,再去學習一些為大學做鋪墊的知識。」

網友紛紛為羅子欣點贊並祝福:「厲害!」、「年輕真好」、「祝姑娘考個好成績。」更有不少網友回憶起自己當年走出高考考場時的情景:「當年也是跑著出來的,特別激動。」「我也是第一個走出教學樓的。」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一字馬」女孩羅子欣。   圖取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