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岳高山、有壯麗大海,國境之南屏東可以怎麼玩?縣府幫你想好了!屏東景觀與族群多元、生態豐富,透過各種主題切入都能堆疊出不同以往的屏東印象。縣府和旅遊專家們一起找出屬於屏東的6種色彩、7種主題遊程,旅人在旅行過程中,拼湊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旅行色盤。

屏東6大色彩中,「運動藍」帶出海平面上下不同顏色的Blue,海底靛色跳出海面、從SUP立槳到衝破浪花的衝浪挑戰,運動藍讓人用汗水感受陽光南國氣息;代表傳承的黃色在不同慶典中展現不同族群文化內涵,客家攻炮城、閩南王爺奶奶回娘家,全屏東21處迎王祭典加上土地公、五路財神等,信仰黃散發無限精彩。

草原、森林、古道的綠帶來平靜安定,伯勞鳥叫聲婉轉多變、梅花鹿在草原奔馳;最暖的橙蘊含客家、原民、閩南、眷村等多元文化融合後的能量,紅色是令人吮指回味的在地美食,如綠豆蒜、燒冷冰、肉圓以及出國比賽的農產品等等。粉則是開啟文學、漁港、建築走讀模式,透過單車懷舊又令人懷念的步調體驗屏東生活愜意。

擷取6種顏色的屏東元素,屏東縣府發展出7大主題,分別為「文青散步」走讀恆春老城、尋找菸葉廠歷史;「原味慢活」漫步三地門工藝步道或霧台岩板巷尋找比漢人更早的原住民生活遺跡;「饕客嚐鮮」吃遍大鵬灣、枋寮漁港與小琉球海鮮美食。

「戲水踏浪」墾丁海灣、貓鼻頭和滿州港口坐擁各自戲水風情;「親子育樂」帶著孩子挑選喜愛的休閒農場,或去戲曲故事館聆聽台灣古早味、「溫泉療癒」怎麼可以錯過知名的四重溪溫泉?旭海大草原與阿朗壹古道盡頭的旭海溫泉也不可錯過;「單車采風」沿著山林自行車道或半海線車道,繞行屏東親近山海。每一種主題各有數種路線,除了上述提到的景點之外,屏東縣府交觀處網站有更詳細的介紹與推薦。

 

恆春老城至今仍有古樸風味。   圖:翻攝自觀光局網站

屏東也是原住民文化豐富的地區,部落美食、原民手工藝品特別受遊客歡迎。   圖:翻攝自觀光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