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一年半載,全國首座梯田生態公園即將誕生。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即將於7月19日呈現桃園區虎頭山下,劃分成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3大區域,與民眾共同體驗稻穗豐收季!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位於桃園區虎頭山風景區西北側山腳,民富十三街底(大有消防分隊旁),面積約2.1公頃。園區規劃有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3大區域,各區特色分明。

生態梯田區及美好食光區包含有懷舊的水梯田、具有生態教育意義的水撲滿及生態池,並設置小朋友最喜愛的崁入式復古磨石子溜滑梯、遊戲沙坑及戲水池,到了夜晚,規劃有戶外蚊子電影院及音樂劇場,並於區內設置遊客服務中心、活動餐車,除了提供遊客環境教育課程的諮詢及報名服務,亦提供特色餐飲。

森林挑戰區則規劃三代同堂共同使用空間,設置低、壯齡(鋼軌)滑索、磨石子溜滑梯、綜合性遊憩區及充滿挑戰的帶狀挑戰設施,周邊亦設置適合全齡層使用的體健設施、吊床及吊椅休憩區等,完善服務各年齡層民眾。未來除定期舉辦一系列常態及季節性多元化活動,針對特定節日亦將舉辦特色活動,假日街頭藝人駐點表演,適合一家大小出遊放電,體驗一日的美好生活。

生態公園竣工啟用恰好是暑假的開始及桃園稻米期作收割季節,配合開幕,將於7月19日舉行桃園市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啟用暨稻穗饗宴豐收季。全天候的活動包含農諺小學堂、收割體驗、掌草捆草、農夫裝扮秀、戲沙尋寶、闖關活動、農特產品展銷、在地米食文化、文創手作、街藝表演,及夜間的蚊子電影院等活動,熱鬧滾滾可說是大桃園地區的一樁盛事!

公園啟用後可結合虎頭山附近景點規劃一日遊行程,包含台灣最完整的日本神社(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莊嚴寧靜的桃園孔廟、奧爾森林學堂、還有鐵道迷不能錯過的桃林鐵路園道、桃園軌道願景館等等,更新桃園一日遊的小旅行遊程。

 

公園分成劃分成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3大區域。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