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宣布「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確定將於7月22日以視訊方式舉辦,對於現在兩岸關係緊張卻仍堅持兩岸交流立場,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今年是第11屆,「都已經辦了這麼久,也沒有理由去停掉。」 另一方面,全台至少在高雄、屏東崁頂與台中和平都有補選在進行,而民眾黨也全面參與,推出自己的候選人插旗補選。對此,立委蔡壁如在臉書發文寫道,請支持最憨的人,民眾黨沒失去對人性的悲觀。

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今年是第11屆,在他個人任內是辦第6次,「都已經辦了這麼久,也沒有理由去停掉。」 柯認為,有交流才有善意,現今兩岸幾乎沒有對話並非好式,尤其兩岸經貿關係密切,政治對抗卻逐漸升高,非合理現象,舉辦雙城論壇是試著維持兩岸之間和平發展。

另一方面,立委蔡壁如今(10日)在臉書寫下,這段期間,我們分別在屏東崁頂鄉、高雄市參加補選的助選活動,從2020立委選舉至今的這些過程中,我們雖受到不同意見的朋友指責,真的有做錯的地方,我們絕對會深刻檢討改進。但也有不離不棄的朋友,還是持續伸出友情的一雙手,給我們支持、加油與鼓勵,也甚至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做出了實際行動上的支持,壁如在此感到萬分的感激。

是的,最憨的人都在這了,我們堅持自己的理念,不忘初衷的走下去,即使有些累、有些傷口,但我們的腳步從未曾停過,當我們面對挫折與打擊的時候,沒有失去對人性的悲觀,因為有支持我們的朋友,擁抱著熱情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與動力。

蔡壁如說,感謝許多體諒、力挺我們的朋友。謝謝白爸,謝謝芯羽,謝謝你們願意授權這首歌給我們,讓台灣民眾黨以及所有支持台灣民眾黨的朋友,抬起頭挺起胸,勇敢得向前走。而屏東崁頂鄉長候選人廖國富、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也會繼續努力,未來會做光榮城市的推手,我們不怕挫折,路要走得遠我們就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