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的荷花公園荷花炎炎盛夏正展綠裳,花朵有如粉紅色妝容,自5月底起陸續綻放。在太陽高掛的白天或陽光漸斜的黃昏拍攝,不同時間、角度風采廻異,花期持續約至7月底。

二重荷花公園水池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疏洪十二路與疏洪一路交叉,面積約達3500平方公尺,夏季期間佈滿綠意盎然的荷花,在湛藍天空的襯托下,將河濱公園繪染出雅致的氛圍。荷花不僅為河濱妝點了風采,更是淨化水質的好幫手。新北高灘地工程處說明,種植荷花可增加微生物分解及消化水中污染物的面積、相關植物對污染物的生長吸收作用,而達到水質淨化的效果。

想要拍出美麗的荷花池,不妨嘗試多角度。最常見的角度是站立著俯拍,將荷花池水面納入畫面,營造無邊的廣闊感;也可以蹲下身子,將鏡頭伸到緊鄰荷花水面附近,從低角度往上拍攝,在逆光下陽光會穿透花朵,變出好看、立體的光影效果,使用廣角鏡的話,還能荷花枝幹、花朵、水面倒影與藍天一同收入畫面,畫面元素多樣又具協調美感。

另外,黃昏時候到荷花池旁拍攝,有機會記錄到漂亮的橘色天空,若天氣條件許可,還有機會拍到火燒雲景象,為荷花池照片更添壯麗。 

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面積達3500平方公尺。   圖:新北高灘地管理處/提供

低角度拍攝比起站著俯拍更有一番趣味。   圖:新北高灘地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