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孔文吉日前揭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公司前總經理張仲傑涉弊,張仲傑因此離職後。林為洲、孔文吉國會辦公室紛紛接到恐嚇電話,揚言要請立委吃子彈,孔文吉表示,這是他當立委16年以來第一次遇到,因此今(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正式向刑事警察局報案。

「國會議員也會被恐嚇!」林為洲表示,前天上午,他跟孔文吉召開記者會揭開唐榮公司張仲傑的弊案,這個弊案是經濟部查的,被吹哨者舉發後,他們只是揭露,當事人(張仲傑)雖不敢否認,卻在前天下午就辭職,等於是承認涉弊,但從前天下午開始,孔文吉的辦公室就陸續接到恐嚇電話。

林為洲怒斥,他是國民黨團總召,開個記者會都會被恐嚇,台灣現在是黑道治國嗎?除了孔文吉外,他的國會辦公室也在昨天下午將近3點時接到恐嚇電話,對方以凶狠的閩南語口音說「現在是要怎樣,是要吃花生還是吃芭樂」,這通電話被他辦公室一名從大學來實習的女助理接到,嚇死了。

孔文吉也說,第一通恐嚇電話,是前天下午打來,竟然是直接打到他助理的手機,昨天又陸續打到他的國會辦公室,他辦公室3名助理都有接到一、兩通,內容一樣是用閩南語恐嚇要請吃「花生、芭樂」。

林為洲助理現場還原稱,她是在昨天下午接近3點接到電話,電話那頭是一個中年男子以凶狠口吻用閩南語恐嚇,她因為聽不懂就掛掉,只覺得可怕。孔文吉助理也說,對方以未顯示號碼打進來,除了飆罵三字經外,也恐嚇其老闆(孔文吉),內容大多是一連串讓人聽不懂的罵聲。

林為洲表示,問他們會不會怕,老實講,接到這麼兇悍的恐嚇電話,每個人都會怕,但他們揭弊不會停,國民黨針對這種貪腐、弊端不會因為害怕而停。因此他們今天正式向在場的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報案,希望在得罪不法者時,警察可以保護他們,他們不僅會監督刑事警察局辦這個案子辦得怎麼樣,下午也會向高雄地檢署提出告發。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現場也承諾,會立即受理、積極偵辦。

 

林為洲助理(前)、孔文吉助理(後)都接到恐嚇電話。   圖:黃建豪/攝

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