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今(9)日突然失聯,女兒下午報案後,警方在市長官邸發現朴元淳留下的遺書,隨即追蹤他手機最後定位與監視器畫面,動員大批警力徹夜展開搜索,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警方相關人士表示,64歲的首爾市長朴元淳,在失蹤7個小時後,其遺體於南韓時間10日0點多(南韓比台灣快1小時,因此是台灣時間9日晚間11點多)被尋獲。

朴元淳原定今天下午4時40分在市長室接待總統直屬國家均衡發展委員會委員長金思悅(譯音),討論首爾與各地方共生等區域均衡發展議題。不過,首爾市政府今天上午10時40分發出公告,指稱朴元淳因「不得已原因」取消今天所有行程。朴元淳失聯消息傳出後,市府改口朴元淳今天是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目前正在確認狀況。

綜合韓媒報導,朴元淳的女兒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17分向警方報案,指父親留下疑似遺言的話後出門,手機至今一直保持關機狀態。報案3小時後,朴元淳除了臉書及推特仍然是公開帳號,Instagram、YouTube頻道、Kakao頻道突然轉成私密帳戶。

首爾放送(SBS)報導,警方接獲朴元淳女兒通報父親失聯後,搜查市長官邸,發現朴元淳留下的遺書,不排除朴元淳可能輕生。警方追蹤朴元淳手機最後定位是在城北區芬蘭大使館附近,動員逾500名警力徹夜展開搜索。另根據監視器畫面,朴元淳今天上午離開官邸時頭戴黑色帽子,身穿深色夾克、背著深色包包。

《首爾日報》稍早報導,朴元淳遺體已在成均館大學後門公園尋獲,警方隨即回應這項報導並非事實。

朴元淳失蹤後,不少韓媒爆料可能與遭到前市府秘書室女員工告發Me Too事件(性暴力或性騷擾等行為)有關,警方證實昨晚收到針對朴元淳的控告,目前仍在調查告發者陳述是否屬實,首爾市府則稱「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聞」,朴元淳可能是因近期不動產政策等業務感到壓力,才關機失聯。

目前尚未確定朴元淳是否已得知自己遭控告,也不知道此事與他失聯是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