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其中大台北、花東、高屏及南投、彰化、雲林仍有機會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而今天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較小,主要是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側、宜蘭近山區平地。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太平洋高壓開始再度增強,天氣將更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及中部沿海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降雨會比今天來得少,而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會減小,主要是在各地山區及大臺北東側、宜蘭近山區平地。

今天白天氣溫持續偏高,紫外線也強,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花東、高屏及南投、彰化、雲林仍有機會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而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六(11日)至下週四(16日)太平洋高壓偏強,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雷雨區域較少,大臺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及中部沿海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