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的生命的確比主人短暫許多,但只要悉心照顧,牠可以活得比你想像得要長久一般來說貓咪的平均年齡是12到14歲,但住在英國的女子蜜雪兒去年替自家的緬因老貓樂博慶祝31歲生日,據說牠是目前最長壽的貓咪,年齡相當於人類的150歲!

即使如此,分離的那天還是會到來,日前蜜雪兒分享了不幸的消息,樂博雖然健康沒有太大問題,卻漸漸年老衰竭,最後用了讓人心碎不已的方式離開了蜜雪兒。

蜜雪兒剛養樂博時牠還是隻小貓,也想不到牠會這麼長壽。(圖/SWNS)

為了不讓樂博的晚年生活被打擾,蜜雪兒並沒有讓牠參與金氏世界紀錄,但牠的年齡已超越世上現存最長壽貓咪的紀錄保持者。(圖/SWNS)

樂博是蜜雪兒在20歲生日時得到的生日禮物,當時她第一次獨居,正好朋友家有窩小貓,於是就得到其中一隻來陪伴她,想不到這樣一陪就是30幾年人生過去了。

從小樂博就是隻乖巧可愛的貓咪,直到年紀衰老脾氣才變得有些暴躁。蜜雪兒說:「我沒有任何小孩,所以我總是把牠當作我的孩子在照顧。你在意什麼,就會很長久。蜜雪兒的另一隻貓咪梅根也在25歲時辭世,兩隻貓都非常高齡。

樂博乖巧溫順,直到老年期脾氣變得暴躁。(圖/SWNS)

喜愛睡覺和吃飯的樂博開始反常時,蜜雪兒知道有些事要發生了。(圖/SWNS)

原本今年5月就滿32歲的樂博,在生日前夕離世了。(圖/SWNS)

去年耶誕節時蜜雪兒就感受到樂博的變化,當時牠開始不吃東西只喝水而爆瘦,她告訴丈夫:「我想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和樂博一起過耶誕節了。」

或許連樂博都知道自己時日不長,一天蜜雪兒如往常出門上班,回卻不見牠身影,丈夫對她說:「樂博走在平時習慣的小徑上離開家,再也沒有回來了。他們深信樂博是知道自己即將離開,於是選擇出走,獨自等待回到天國的時刻來臨。

即使來不及為樂博迎接32歲生日蜜雪兒仍然非常感謝牠:「我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和牠一起生活這麼長時間,牠是個很棒的陪伴者。」也希望樂博在天堂也能快快樂樂囉~不過也要提醒各位飼主,台灣的環境並不適合放養,請做好門窗防護,以免貓咪意外逃出去發生危險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