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今日表示,等級5的全自動駕駛技術快要實現,非常有信心能夠在近期達到這個里程碑,而今年有望完成基本功能性的規劃。

馬斯克今日參加上海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AIC),在開幕典禮的視訊談話提到,非常有信心等級5的全自動駕駛系統即將到來,而且日期不遠,很可能在今年完成基本功能性的架設。

特斯拉用戶已經很普遍的使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Autopilot),駕駛可不必操控方向盤,車輛就會自動運作,不過這種技術仍停留在「半自動駕駛」,和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車款一樣落在等級23之間,駕駛須接手應付系統無法處理的緊急狀況。至於最高的等級5則完全不需駕駛在車內,達到「完全」的自駕。

其他公司包括Alphabet旗下的Waymo以及Uber都已經投資數十億美元進入自駕產業,不過近期仍有特斯拉發生車禍的消息傳出,仍需要消費者長時間的習慣以及信任才能讓這項技術普及。馬斯克也提到Tesla正在研發新的冷卻系統,希望能提升車輛中的電腦效能。